元小晔

【陆花】 袖底灵犀 楔子 (联手破案+谈情说爱一个都不能少(*/ω\*))

【陆花】袖底灵犀

(联手破案+谈情说爱一个都不能少(*/ω\*))

 

楔子

 

杏林谷

 

时至孟夏。

若在江南,只怕早已莺飞草长,繁花绽放;然而在这谷中,时令都比其他地方晚些,偌大一片花田,垄垄地头间隐隐可见些许嫩叶正偷偷钻出。若非这般光景,也不会瞧见有个稚龄小童正静静坐在田间。

 

按说六、七岁年纪的男孩子应该是正顽皮的时候,恨不得天天爬树上房,可是这小童,却静静坐在这里,怕是有一个时辰了。

细看这幼童一身月白锦袍,明黄色罩衫,脚踏极罕见的白蟒皮短靴,衣饰固然华美,然而若向那张雪白粉嫩的小脸瞧上一眼,便知这样的孩子无人不会疼惜。

这年纪的孩童,五官秀美倒也罢了,却是那一双眼眸,晶莹明澈。他若肯将你瞧上一眼,便是天上的月亮星星也想全数摘下尽皆送给了他。

 

“小花~我找到你啦~小花!”

 

前一刻仿佛还在数十丈外的清朗朗的呼唤声,转眼间,一叠声还未落地,早有一人已经笑吟吟的出现在花田边,又唤了一声“花满楼~”。

 

这声音的主人竟也是一个不过八、九岁的孩子,身量高上些许,领口似乎因为匆忙飞奔稍有些凌乱,额头上闪着晶亮亮的汗珠,不知是不是因为找到了想找的人,笑的格外灿烂,面上一对酒窝深深,愈发讨喜。

 

叫做花满楼的男童早已站起身来,从田间慢悠悠的走到另一个男孩的身前,微微抬头冲他笑道,“虽然你找到了我,但是按照咱们之前说好的,已经过了一个时辰,所以还是陆小凤你输啦。”清脆悦耳的声音里满是喜悦。

“不过,瞧在你这回总算记得,不能进到瑶草苗的花田里来,那么,就还是我陪你一起去跟六叔说,药房里那一回,是我和你一起闯的祸”,他不顾对面陆小凤的惊讶表情顺溜的说完这一篇话,小小吐了个舌头,随即极其自然的向面前的人伸开了双臂。

陆小凤会意的报以同样姿势,微微用力将花满楼抱下垄间,忍不住点点他的鼻头,“你也知道你六叔疼你,故意跑到瑶草田来,就是吃准我找不到你?”

花满楼嘻嘻一笑,“因为我比你小心,一根瑶草都不会伤到呀。”一边说着,眼睛一边滴溜溜的转,“何况,你不是找到我了么”?

 

陆小凤笑眯眯的正要说什么,瞬间眼神微微一凛,喊了一声“抱紧我”的同时,揽住花满楼向右边迅捷的一滚。

花满楼虽然不清楚身后发生了什么,但对陆小凤竟似有无限的信任,二话不说,两只小手紧紧攥住陆小凤的衣襟,在地面上滚过的同时,咬紧嘴唇将一声痛呼逼回喉间。

 

转眼间,陆小凤先是扶着怀里的男孩站起身来,随即迈前一步,将后者完全护在了自己身后。

花满楼定睛一瞧,后背瞬间一片冰凉。

眼前的这条蛇约有三尺多长,全身布满铜钱般大小的圆斑,三角形的脑袋凶狠的支起,浅色的信子伸的老长。

 

花满楼轻拽身前陆小凤的袖子,压低声音道,“凭你现下的轻功,一定比他快,你先……”话没说完,就被陆小凤恶狠狠瞪了一眼,咽下了还没说出口的话。许是从没被自小的好友这般凶过,眼眶竟泛起了泪花。

 

陆小凤眼睛已转回冲着毒蛇,面颊微微侧向花满楼道,“好教你瞧瞧我新练的本事”,右手袖子一抖,竟不知何时变出一截树枝来,不待花满楼反应,飞身一跃扑上前去。

花满楼年纪比陆小凤小,武功上此时不过刚学了些呼吸吐纳,竟是一点忙都帮不上。杏林谷中从未听说过有毒蛇,因此身边并未备有雄黄、大蒜等物,此时禁不住又慌又怕。

 

却看陆小凤凌空一跃,竟是直接扑到了毒蛇身后,趁它未及反应,已用树枝叉住了蛇颈,左手出手如电,竟是直接以食中二指直戳毒蛇的前腹部。花满楼看的心惊,同时也在内心佩服陆小凤的胆大,首先制住头颈是防止毒蛇咬伤,接下来袭击腹部则是冲着“七寸”而去。

果不其然,不过少顷,这凶恶瘆人的毒蛇已僵死在了陆小凤的手下。

 

瞧着毒蛇已完全不动了,陆小凤方才撇撇嘴,怪嫌弃的丢下树枝,拍拍手走了回来。

花满楼迎上去,还来不及说什么,已被陆小凤戳着额头教训了起来,说是下次如果还敢在危险前让陆小凤先逃命,一定好好收拾他一顿。

花满楼倒是急急忙忙拽住陆小凤的左手,前前后后仔细看了一遍,生怕他碰上了蛇牙,随后更是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瓷瓶,取出一粒药来逼着陆小凤服下。

陆小凤没接药,反而托着花满楼的右手,“咦?你的手臂什么时候受伤流血了?”

花满楼更着急了,“这点小口子算什么,你别转移话题,快点吃了七络丹!”

陆小凤搔搔后脑勺,“这不是你六叔专门为你配的解百毒的七络丹么?我这儿什么事儿都没有,吃这个也太浪费了吧,转头再挨你六叔一顿收拾”。

花满楼再不说话,只是举着药丸就贴在陆小凤唇边,后者眼看是躲不过去了,又眼瞅着好友难得的执拗神情,尤其是托着药丸的掌心,隐隐带着血痕,心中升起了一股微妙的、自己也说不上来的情绪,最终还是乖乖将药丸吞了下去。

两个小孩子吵吵嚷嚷、又说说笑笑的身影逐渐远去,慢慢消失在了杏林谷中。

 

——楔子完

 

(待续)

 

作者唠叨几句:

本文系列剧式破案,谈情说爱也要有【喂

先发出来断自己后路_(:з」∠)_

楔子里因为花花只有六岁,陆小鸡也不到九岁,所以暂时没有儒雅端方或者潇洒帅气的两位男主,大家见谅……

 

评论(1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