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小晔

【陆花】 袖底灵犀 (1) 第壹案 一捧雪 之一

【陆花】  袖底灵犀  (1)

 

提醒:这第一个案子可能有点血腥,有点残忍,大家慎入……

 

第壹案  一捧雪  之一

 

暑气附和着蝉鸣袭来,在前往京城的官道上,风尘仆仆的众人中一人一骑格外引人注意。

马是白马,长鬓飞扬,高头健足,俨然一匹千里神骏。马上的乘客是一位白衣公子,远望身姿秀雅令人下意识就想亲近,然而走近去看,细心的人首先会惊异于这位公子虽言行如常,一双瞳仁却毫无焦距!若是一个对江湖掌故抑或世家商贾稍有所知的人,定会猜到,眼前这位白衣公子正是大名鼎鼎江南花家的七公子。

大多数时间,花满楼都会在自家的百花楼侍花弄草、赏景煮茶,剩余时候,大概会留在花家主宅桃花堡,却又为何独身一人出现在这间通往京城官道上的茶寮里?

 

“司空兄,还真是多日不见,近来可一切顺利?”

微笑着站起身来,侧向其中一个茶寮伙计轻声发问的,自然正是花满楼。

“我说花满楼啊,你就不能哪一次假装认不出我来吗?”扮作茶寮伙计的自然是“偷王之王”司空摘星,气哼哼的甩掉了身上的小褂,掸了掸椅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嘀咕着坐了下来。

花满楼好脾气的笑了笑,不管怎样,遇到朋友总是一件高兴的事。

司空摘星也知道花满楼并不会接自己方才的话茬,于是也凑的更近了些,继续道,“其实是我前两天刚和陆小鸡打了个赌,这不,来帮他送个话,一日后他也会赶来京城,要你务必等他一起。”

花满楼稍有些吃惊,又转而一笑,“有劳司空兄了——倒是陆小凤这般消息灵通,知道我前往京城是为了什么事?”

 

五日前。

百花楼。

这几年来,花满楼早已习惯不但自己打理好自己的生活,甚至多有余力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只是在父母长辈眼里,孩子永远是孩子,因此每过数日,花平都会遵照花如令的安排来到百花楼“伺候”自家的七少爷。

只是今日,花平多有心不在焉,说是要帮着七少爷浇花,人却抱着一盆花发呆了倒有盏茶时间。

 

花满楼放下了浇花的水壶,柔声道,“花平,你先过来。”

那边厢的花平,闻声却浑身一震,放下了手中的花盆,一步一步挪到花满楼身前,竟是要跪下来,一边哽咽道“花平斗胆,求七少爷相助!”

花满楼袖子轻轻一卷,阻住了花平下跪的动作,温言道,“别急,你坐下来慢慢说,究竟何事?”

擦擦眼泪,花平听话的坐下来,“花平老家有个旧友,叫做何汀,是少年时最要好的。去年他成了亲,又去了京城做些小本生意,听说还过的不错,我也为他高兴。谁知……谁知,前些日子家乡传来消息,何汀在京城遇上了祸事,竟是被杀了!”

 

司空摘星搓搓下巴,疑惑道,“朋友被杀确实是一件糟糕的事,但你又不是捕快,花平找你又有什么用?”

半垂着头,花满楼低声道,“因为这确实是一件诡异的事,如今有消息传出来,何汀被害的模样,就和当年死在‘血印大盗’手里的人一模一样。”

“‘血印大盗’?”司空摘星惊讶的差点喊了出来,“可是三年前在京师犯下多起大案,后来、后来被‘那个人’抓住的那个‘血印大盗’”?

“不错,”花满楼点点头,一字一句道,“正是三年前犯案数起,随后被当时的六扇门总捕头金九龄抓住的那个‘血印大盗’”!

 

“血印大盗”第一次作案,是在三年前的大寒。

那一年的大寒夜里,下了一场十年难遇的大雪,一夜过去,几乎半掩住了门。住在豆腐陈胡同的老马早早起来,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支着馄饨摊,手里忙乎着,他却总觉得哪儿隐隐约约有一丝血腥味——做馄饨的,鼻子不灵哪儿行呢?随着天渐渐透亮,老马愈发觉得不对劲,顺着那股味儿他走到了邻居林小果的家,推开门的一瞬间,眼前的场景吓得老马喊都喊不出声,直接软倒在了地上。

 

短短三个月间,“血印大盗”的恶名就从官府流散到了民间。

传闻他总挑刚成亲不久的小夫妻,破门而入后,先是绑住男主人,再掳来女主人,当着男主人的面将其侮辱后,再在男主人腹部深深的划一刀后扬长而去。

这穷凶极恶之人犯案后,还要将被害人陷入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深渊中,所有的女主人都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丈夫失血而亡。虽然“血印大盗”并没有亲手杀死女主人,但所有的女主人无一例外,都在悲哀的绝望中上吊自尽了。

 

“你是说,何汀他也……”司空摘星轻声道。

“不仅如此”,花满楼黯然,“我问过我二哥,近几个月来,除了何汀,类似的案子又出了两起,所以……”

“所以花平想请你出马”司空摘星点点头,随后又立刻摇头道,“那当年金九龄抓到的又是谁?”

“这正是奇怪之处,”花满楼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方又继续,“先不提绣花大盗这桩事,当年金九龄抓住的‘血印大盗’,我也问过二哥,虽然本人始终不承认,但证据是确凿的,在犯人家里找到了和受害人身上一模一样伤痕的凶器,何况,抓住此人后,‘血印大盗’也确实完全消失了。”

“直到现在”,司空摘星补充道,随后挠挠头,“花满楼啊,倒不是我不帮忙,只是这件事要和六扇门打交道,你知道的,我实在是……”

花满楼了然的笑道,“司空兄放心,其实我还真没想到,陆小凤会先劳烦司空兄”,一面说着,花满楼侧过头去,嘴角的弧度不可思议的竟又扩大了些,在日光下熠熠生辉“陆小凤,你不是说要晚一日才到么?”

一串朗笑传来,大步迈进这间小小茶寮的蓝衣男子,英俊的五官尤其一双眸子如晨星般灿烂,更夺人眼球的是他两撇胡子,别人的胡子会增添不少沧桑愁绪,这位的胡子却只会显得主人更加肆意洒脱,不是江湖中最有名的“四条眉毛”陆小凤还能是谁?

“自然是想念花满楼你了”,陆小凤笑嘻嘻的靠过来,抱臂半倚着桌子,将花满楼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实在是瞧不出有什么不妥,这才拍拍花满楼的肩膀,“难道花兄不想我么?”

 

花满楼倒还没开口,司空摘星抢先道,“既然你们汇合了,那我就先走了,反正如果你们真的要找我,也知道我在哪里”,说第一句时,他还在茶寮里、桌子旁,到最后一句时,早已是飞出茶寮十数丈开外了,端的是让人钦佩的好轻功。

陆、花二人倒是早习惯了司空摘星的做派,也不讶异,花满楼则拉着陆小凤坐下来,笑问道,“陆兄和沙曼姑娘这一番游历的可开心?”

陆小凤眨眨眼,“花兄有事吩咐,陆小凤便是在天涯海角也要立即赶回效劳于鞍前马后啊”。

花满楼故作不解,“可是我并没有找过你?‘有事吩咐’又从何说起啊?”

“直接‘吩咐’的倒真不是你,”陆小凤揉揉鼻子,“日前我收到一封通过花家产业传来的花伯父的短笺,提到了‘血印大盗’这桩事,又说了你正前往京城”。

花满楼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爹总是太担心我,倒是连累你了”,陆小凤一怔,还不及说话,花满楼灿然一笑,继续道,“所以需要找一位武功、智慧、胆识、侠气皆俱一流的高手来破此案”,陆小凤听着这段耳熟的论调,又看着花满楼促狭的表情,忍不住同他一起笑出声来。

 

(待续)

 

作者唠叨几句:

大家可能看出来了,这篇文里,原著和双张电影版的设定都会有,具体使用哪些细节要看怎么有助于故(gan)事(qing)发展【泥垢

另外,这个案子的细节可能会有点血腥和残忍,但请大家相信,作者并不是为了描写这种场景才设定这种情节。

关于这个案子的背景还有一些内容没有交代完,因为涉及剧透就不多说啦,我会尽快写哒,比❤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