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小晔

【陆花】 袖底灵犀 (2) 第壹案 一捧雪 之二

【陆花】  袖底灵犀  (2)

 

第壹案  一捧雪  之二

 

“我一直在想,金九龄这个绣花大盗和‘血印大盗’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系?“

到达京城还未至辰时,两个人牵着马,状似悠闲的穿行在街巷中,冷不丁陆小凤说道。

“他们二人是否有关系我不清楚,不过……”花满楼略一停顿,仿佛“看”见了陆小凤好奇瞅向他的眼神,嘴角微微一翘“不过我知道你为什么比我还急着见我二哥”。

陆小凤哑然一笑,“还真是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

“或许是因为你并没有打算瞒过我?”花满楼一笑,微微侧头,“还不引荐一下”?

 

那方向立着一条魁梧的大汉。

三十五六的年纪,方方正正一张脸,即便没有表情的时候也透着威慑。

但此时却笑的极开怀,简直一步就迈到了二人身前,拱手为礼道,“多日不见啊陆兄弟,这位一定是鼎鼎大名的“流云飞袖”花七公子吧”!

花满楼还礼,“江湖朋友一惯谬赞,阁下叫我名字便好”。

陆小凤笑眯眯的,“他便是现任的六扇门路步平路总捕头”,随即又附在花满楼耳边道,“路捕头总是很‘热情’,所以我最怕来京城呐,想先去你二哥家躲躲都不行”,偏偏他的音量并不小,仿佛就怕路步平听不到似的。

花满楼自然明白这恰恰说明路步平已可算是陆小凤的知交。果然听到路步平哈哈大笑,“若是请你喝酒就不怕了吧?快走,我已在清风楼订好了酒席,专等你赏脸呢”。

陆小凤眼睛一亮,“你倒真舍得破费,花满楼你可不知道,这位路捕头看上去很豪爽,实际上呢,啧啧……”嫌弃的神情着实引人发笑,“不过花兄啊,你要不要先给二哥送个信?”

“这时辰,二哥还未放衙,不妨事的”。

 

清风楼享誉京城自然是有道理的,大堂里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二楼至五楼则隔出了一个个独立的厢房,就连进出的小厮脚步都放的极轻。

路步平选的是五楼最南侧的“凤来阁”,倒还真的花了心思。领路的伙计恭恭敬敬的将几位客人送入房间后,甫一出门,陆小凤便笑道,“你个老路头,是不是笃定就算你不提,我也会忍不住问?”

却看见方才还笑的开怀畅意的路步平,面上竟流露出了一丝苦笑,“确是要拜托陆老弟你啊”。

 

“去年绣花大盗一案,金九龄伏法后,六扇门前前后后忙碌了好一阵,倒是顺势扫除了一批不做事的,那段时间也把金九龄手头的案子都翻出来复查过,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这个‘血印大盗’,真名叫李维昌,本身是个玉雕师傅,据说手艺十分了得,他行凶时的凶器,就是一件样式极特殊的玉雕针。”

“雕针深深刺穿腹部,血流不止。李维昌绑缚了两个受害人,竟还能悠闲的四处翻找值钱的财物,所有的现场都是遍地血脚印。”

“不到七个月的时间,他先后行凶九次。怕也是过于猖狂了,最后一次行凶后,李维昌待到快卯时才离开,因他神色可疑,身染血迹,竟被附近的捕快问个正着。一番追问下来,‘血印大盗’就这么被抓住了。”

路步平先捡着重要的说了,陆小凤沉吟着,倒是花满楼先问道,“李维昌是何时被问斩的?”

没成想路步平竟尴尬一笑,答道,“并未行刑”。

“什么!”

陆、花二人皆是一惊。此人犯下累累罪行,定罪之后早该择时问斩,难道背后真有什么隐情?

倒也是怕二人误会,路步平立刻补充道,“并非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不过是他本人问罪的文书待朱批的那一段时间,竟被他恰巧赶上皇上大婚,大赦天下,这两年多来,就这么一直住在天牢里。”瞧着陆小凤神色不愉,就连温柔可亲的花七公子也面无表情,又讪讪的道,“我已托天牢里的兄弟查问过,从他入狱开始,决计没有出逃过”。

 

房内一时阒然无声。

良久,陆小凤才道,“我要去天牢。”言毕,起身竟是要走。

倒是花满楼先拽住了陆小凤的袖子,开口却是柔声的唤了一声,“二哥?”

 

话音未落,进了这“凤来阁”的自然是花满楼的二哥,花家的二公子,花弋风。

花弋风在吏部任职,年纪不大,官阶不小,因常驻京中,与自家兄弟也是聚少离多。他着一身藏青色的锦袍,进了屋中未言先笑,“早听爹提起七童要来京中,特地择了今日休沐,谁知左等右等也不见你来,那便只好二哥来寻你了。”说着话,人早已站在花满楼身旁,笑盈盈的打量着自家小弟。

陆小凤熟知花家六位兄长对花满楼有多疼爱,嘻嘻笑的打了声招呼,便再不说话。倒是路步平,想来也是从未见过素以“冷面冷声”知名的花大人这番颜色,有些惊讶的险些忘了招呼。

花满楼就算看不见,也猜得到众人的神色,赶紧拉着自家二哥坐了下来,“二哥我知错了,莫再戏弄七童了罢。”赶紧拉回正题道,“方才正说到,这李维昌可是一直在天牢?那么新出的几起案子又是怎么回事?”

花弋风轻轻摇头,“说起案子,我也只是听到些传闻,自然还是路捕头最清楚了”。

清清喉咙,路步平道,“正是从一个月前,新出了三个受害人,分别叫张成、曹任平还有何汀……他们各自的夫人也都在当晚自尽了。仵作验过,伤痕与当年的相同,家中也是值钱的财物不翼而飞,遍地的血脚印。”

陆小凤立即问道,“血脚印的尺寸呢?”

“一般无二。”稍停顿了一会儿,路步平继续道,“因我接手这总捕头不过一年不到时间,‘血印大盗’的案子有一个人当年也在跟着,若是需要的话,我便找他来,若能帮到陆兄弟你自是最好了。”

陆小凤点头道,“今日下午我要去天牢,便请那位捕头一起同行吧。”

“陆小凤,”花满楼突然开口道,“你去天牢,我先去李维昌家中访访。”

陆小凤眉头似是微微一皱,花满楼坦然接受着陆小凤的注视,他很笃定——

“好,听你的,你我分头行事。晚间便在……”

“自然是在我的宅子汇合”,花弋风接道,“陆小凤,你想住哪儿我可不管,七童可是一定要住我那儿的。”

花满楼赧颜,而陆小凤忍不住笑了起来,“那小弟自然也要打扰花二哥了,还望二哥莫怪。”

 

(待续)

 

作者唠叨几句: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像我一样在完善人设的时候无比纠结于花满楼六个哥哥的名字【。

我尝试过很多次,有花满X系列,也有花X楼系列,基本还没编完,就把自己雷到疯_(:з」∠)_

最终还是决定使用动词+名词的名字构成方式,并且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花弋风的名字是自己勉强觉得可以拿出来用的(;′⌒`)不管了,反正至少这第一个案子里二哥会稍微有点戏份,可以享受下全名待遇,其他几位到时候再说吧……

哦对了,在我的私设里,花家老五老六是双胞胎!不为什么!就是喜欢o(´^`)o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