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小晔

【陆花】 袖底灵犀 (4) 第壹案 一捧雪 之四

第壹案  一捧雪  之四

 

许是因心头多日的重石终于放下,翌日,陆小凤直睡到日上三竿。待他打理好自己,依着小厮的通传来到前厅,看到的是花满楼和汪通言谈甚欢的样子。

轻咳一声,陆小凤摩挲着下巴踱步过去,“有劳汪捕头久等了”。

“陆大侠说哪里话,在下也刚才到花大人府上。”经过昨日一个下午,汪通已和陆小凤熟识,他的性格和路步平颇有几分相似,不喜太多客套,“今日的行程,陆大侠吩咐便是。”

陆小凤此时已侧身倚在花满楼身后,尚未开口左手便是一探,竟将花满楼业已举起的茶杯轻巧夺下,仰脖灌入喉中,“今日要前往义庄,还请汪捕头带路”。

听闻此言,汪通竟出声笑道,“不愧是花公子,在下佩服。”

陆小凤不明所以转头看向花满楼,后者微微仰头侧向陆小凤,开口道,“并非我故意让你晚起出丑,只是因为要去义庄的话,我们还需再等待一位客人。”

眼珠一转,陆小凤道,“莫非是你六叔今日要来?”

花满楼哑然失笑,“虽然并非劳动杏林谷主大驾,倒也相去不远了。”

 

江湖中赫赫有名的杏林谷,其本代谷主花予殊,同时也是花如令的堂弟。年幼时,陆小凤经常随着花满楼去杏林谷玩耍,彼此倒也熟识。尤其是花满楼双目失明后,花家上下对花满楼更是关怀备至。那时候尚年未弱冠的花予殊更是连续数月不眠不休的埋头在药房,期望调出一味能让花满楼重现光明的灵药来。虽然最终并未成功,但陆小凤也知道此事,一直以来对这位年纪不算太大的花家六叔,始终心怀感佩。

 

花满楼过去曾提起过,花予殊接掌杏林谷后也收了几名弟子,其中最有天赋又最刻苦的,是一个名叫方林挽的少女,近些年来,花予殊也对其着意栽培。

 

“衙门并无女医官,既然是‘血印大盗’这案子,我便想着或许能请六叔帮个忙。”

陆小凤笑道,“杏林谷离京城可不算近,算日子你从小楼出发时,便已经传讯六叔了吧?”

花满楼轻轻点头,还未答言,一旁汪通抢道,“无论是陆大侠,花公子或是杏林谷,此次鼎力襄助,六扇门日后必有重谢!”

 

“穷凶极恶之徒,人人得而诛之。”

伴随着清冷的女声,一青衣女子缓步行来。

汪通站起身来,深深行礼道,“在下汪通,一时口快,还请姑娘莫怪”。

女子面容平静,欠身还礼,“方林挽奉谷主之命前来,若有所需,知无不言。”

花满楼柔声道,“方姑娘,这次怕是需要你行使仵作之责,若有冒昧,还请恕罪。”

“七公子客气了,杏林谷上下也盼得能早一日令罪首伏诛,义庄在哪里,还请这位汪捕头带路。”

 

六月精阳,暑气灼人。

这时节,义庄里旁的尸身不出五日就都被苦主寻来一一葬了,只除了新出的这三件“血印大盗”的案子,路步平硬生生不知从何处寻来了数十车冰块,又多安排了十人,前后左右守的紧密。

陆小凤跟在汪通身后第一个踏进义庄,却突然停住脚步,花满楼便在他身侧半步之遥,险些便撞在陆小凤肩上。

陆小凤刚要说什么,一柄展开的描金紫檀扇已抢先掩住他的口鼻,“昨日说好的,莫要悔改。”

陆小凤笑道,“我不过是想问你,是一同去验还是分头行事?”

收回扇子,花满楼微微侧头转身,“若方姑娘不介意,我便和方姑娘一起罢。”

 

离开义庄,已是两个时辰之后。

方林挽将所发现的一一向汪通陈述,另一边,陆小凤瞧着花满楼若有所思的神情,不禁上前几步问道,“是不是方姑娘发现了什么?”

“三位夫人均是缢死的,细查之后,方姑娘觉得,她们……下体的伤处更像是死后才造成的……”

陆小凤一惊,齿间缓缓溢出“禽兽”两个字。

他看着花满楼,又觉得花满楼还在为什么事情犹疑不决,“可还有什么别的疑点?”

“疑点谈不上,或许只是巧合,现在言之尚早……”还待再说,却被一声“七公子”打断。

“七公子,这是谷主特命弟子带来的七络丹。”

被方林挽托在掌心的,是一只精致的白玉瓶,瓶上蜿蜒绘制着北斗七宫。

陆小凤知道,这是花予殊专门调制的一种解毒丹,原料珍惜的很,一年也不过制的出十几颗,竟全数都给了花满楼。

自花满楼懂事后,也推拒过不知多少次,奈何这位六叔每次都能找到理由让他不得不接,十次中甚至有个六七次,理由都是“跟着那个陆小凤满江湖冒风险,怎能不收下七络丹?”

 

那一边,方林挽低声道,“尸气入体,若是七公子不肯收下七络丹,谷主知道定会责怪弟子的。”

花满楼还未出声,那只白玉瓷瓶早被陆小凤拈在指间,“多谢六叔,小侄定当监督着花满楼服下,方姑娘放心就是。”

 

汪通正跟在方林挽身后,也上前道,“义庄探过,不知陆大侠和花公子下一步去哪儿?”

二人异口同声,“姜贤!”

 

(待续)

 

作者唠叨几句:

忙成狗的我……想要复健,偷偷更新_(:з」∠)_

 

 

评论(9)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